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吉祥物PK 57隻同台搶鏡

南投縣南港社區發展協會吉祥物南港小水鹿(黃色)賣力拔河。
(記者王榮祥攝)

南投縣南港社區發展協會吉祥物南港小水鹿(黃色)賣力拔河。 (記者王榮祥攝)

2016/09/1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二○一六全台吉祥物PK戰@高雄」昨登場,五十七隻吉祥物首次同台賣萌,隨即展開「偶最有力」拔河戰,大多數吉祥物根本無心拔河,爭先恐後搶鏡頭,舞台上下一陣大亂鬥、萌翻全場。

太狂了 台上台下亂成一團

吉祥物大戰由高市新聞局首創,去年推出後深獲好評,今年擴大辦理、廣邀全台吉祥物,吸引民間企業、政府單位共卅二隊、五十七隻吉祥物報到。

代表桃園參賽、被下令「不得獎就不要回來」的ㄚ桃與猿哥,前天由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領軍,賽前大陣仗拜訪高市府打探敵情,成功踢館又製造話題。

高市副市長許立明在開幕式為ㄚ桃與猿哥「抱屈」,強調「桃園若無情,高雄必有義」,剛落成的燕巢關懷動物之家(流浪貓狗收容所)有舒適空間可收留,請兩位不必擔心,四兩撥千金回擊桃園。

開幕式上,花媽人偶由去年首屆萌主「高通通」陪伴,專程到場致意,不料吉祥物們不領情,在主持人介紹時四處亂竄,拍團體照時還擋在花媽面前,逼得主持人頻告誡︰「你完蛋了,擋住花媽!」

太萌了 拔河比賽笑翻全場

原規劃第一階段進行「偶最有力」拔河戰,多數吉祥物竟放下繩子,跑到舞台前又跳又唱、拚命搶鏡;部分吉祥物則趁亂拿起繩索拚命拉,台上台下亂成一團、笑翻全場。

除了「高通通」、「高雄熊」等人氣吉祥物,台北世大運熊讚Bravo、台中大雅的達達跟雅雅、國城建設的國城熊Hibe、日月光阿明妹與阿明哥、高雄捷運永福跟哈比、夢時代Mimity,以及高雄海洋局的高雄五寶、大金冷氣的大金寶寶、雄壯威武的三軍人偶,大夥都設法從亂軍中突圍、搶攻版面。

拔河賽後,九月十二日起進行網路票選,十月一日有車隊大遊行,詳情可至官網(http://2016pk.tw/)查詢。

高市六龜區公所吉祥物竹簍水妹跑到觀眾席拉票。(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六龜區公所吉祥物竹簍水妹跑到觀眾席拉票。(記者王榮祥攝)

2016全台吉祥物PK戰@高雄昨登場,57隻吉祥物同台賣萌。
(記者王榮祥攝)

2016全台吉祥物PK戰@高雄昨登場,57隻吉祥物同台賣萌。 (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