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明高中特色課程選修 老師宣傳搶生

忠明高中新學年試辦特色課程選修課,讓學生選自己想上的課,開課老師使出渾身解數行銷吸引選修。(記者蘇孟娟攝)

忠明高中新學年試辦特色課程選修課,讓學生選自己想上的課,開課老師使出渾身解數行銷吸引選修。(記者蘇孟娟攝)

2016/09/07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忠明高中新學年試辦特色課程選修課,讓學生上課自由配,上自己想上的課,選課前更開放開課老師宣傳課程內容,教師群使出渾身解數行銷,讓學生大呼,每門課都好有趣,實在難抉擇。

因應一○七學年度起各高中要開設特色課程,讓學生選修,忠明高中提早二年試運作,鼓勵教師設計既有課程以外的選修課,開放學生自由配,選上自己有興趣的課。

上課自由配 可選二門課

學校教務主任林聰義指出,這學期共將開十六門選修課,學生每人可選二門課,依自己興趣自由配,除為新教育變革暖身,也鼓勵教師開發多元的教學內容,更培養學生自行規劃學習內容的習慣。

結果各領域教師群動起來,開出各式特色選修課,有英文老師開玩桌遊學英文,遊戲關卡與互動全英語化,讓學生自然開口聽說讀寫;國文科教師開「我的詩聲活」,教學生朗讀現代詩,除詩作欣賞外,更從鼓勵學生開口朗誦的過程,教學生上台的自信。

還有歷史老師開「最佳拍檔」走讀台中歷史,帶學生走出去,用相機好好觀察在地的歷史;生物科教師也設計「城市中的生物」,也要帶學生走出戶外認識城市專有的植物、動物等生物群相。

校方為讓學生更認識老師費心設計的課程理念及好點子,特別開辦選修課行銷時間,由各開課老師自行向學生宣傳吸引學生修課目光。

每人宣傳時間僅五分鐘,教師莫不使出渾身解數「說學逗唱」,讓學生大開眼界,直說,聽完說明會,覺得每門課都好有意思,都很想選修,但只能選兩門,實在難以抉擇。

高一生李冠緹說,將從自己的興趣搭配需加強的課程判斷,再選擇最適合的課程;校方指出,將採學生選填志願方式決定選課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