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槍無師自通 工人還想量產

警方到李男住處搜索,發現垃圾、電子零件、五金器材散落各處,現場凌亂不堪。(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到李男住處搜索,發現垃圾、電子零件、五金器材散落各處,現場凌亂不堪。(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8/31 08: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李姓機械工人熱中槍械無師自通,自網路購買道具槍及零件,改造提升性能後,拿到住處附近溪床試射,警方上週循線前往查緝,在滿地垃圾、電子零件、五金器材的雜亂房間裡,找到一把改造手槍及子彈,驚見李男竟能將槍管「車出」膛線,忍不住搖頭說,「專長用錯地方」。

警方指出,綽號「阿吉」的30歲李男,平時在工地擔任機械工人,因對槍械有濃厚興趣,透過國外網站學習改造槍枝技術知識,加上在工地習得操作相關機具的技能,購買鐵管、鐵條等零件,再利用精煉機械操作,還以車床自製槍管「車出」膛線,另購買道具子彈裝填火藥。

裝上道具槍後,歷經半年不斷修正、改造完成,未婚的李男平時與祖父及妹妹同住桃園市新屋區一棟透天厝,兩度持改造槍枝到溪床試射成功後,竟準備進行量產;案經台中市刑大偵一隊日前接獲線報,並於上週查緝時,住在附近的雙親才得知兒子竟有這種荒唐「嗜好」,驚訝地當場說不出話來。

警方持搜索票到李男位於3樓鐵皮加蓋的房間,發現垃圾、電子零件、五金器材散落各處,現場凌亂不堪,一度懷疑李男故意混淆視聽,經過半小時搜索,才順利搜出1把改造槍枝、5顆子彈及75顆半成品,同時查扣砂輪機、鑽床、研磨機等改造工具。

李男於警訊時供稱,改槍只是興趣,絕無販售或傷人之意,訊後全案依槍砲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