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座公辦民營 瑪陵國小19新生報到

瑪陵國小新生向家長奉上感恩茶,感謝爸爸、媽媽為了幫自己找到好學校,費盡心力。(記者俞肇福攝)

瑪陵國小新生向家長奉上感恩茶,感謝爸爸、媽媽為了幫自己找到好學校,費盡心力。(記者俞肇福攝)

2016/08/30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首座公辦民營的瑪陵國小,昨天開學了,十九位新生與新生家長在學長姐的掌聲歡迎中,加入瑪陵大家庭;校長詹麗娟說,學校推動「生命教育」、「生態教育」、「食農教育」,吸引雙北家長效法孟母三遷到瑪陵國小就讀,新生十九人,成功打響公辦民營第一炮。

詹麗娟表示,今年學區內無學生,十九位新生三分之二來自雙北市,新生家長因為喜歡學校環境與辦學目標,遷戶籍到基隆就讀,證明學校辦學受到肯定。

家長會長邱創顯說,他有兩個小孩就讀瑪陵國小,學校從人數不到五十人險被裁併校,到校長、老師有共識走公辦民營實驗學校,順利通過審議,家長都很開心;已經退休的前任校長陳柔姝昨天也回學校,看到新生有十九人,十分喜悅。

昨天的迎新活動,學生向父母親奉上感恩茶,緊接著家長帶領孩子以象徵性的素肉乾,獻束脩行拜師禮;校方贈書鼓勵閱讀及贈蘋果祝福學生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