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談

游阿龍。(記者簡惠茹攝)

游阿龍。(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26 08:00

餐廳餐具 消毒乾淨

賴巧純(24歲,電子業行銷):

之前看過紀錄片,免洗筷製作過程會浸泡藥水,海運裸露沒包裝,還有老鼠跑來跑去,看了就不敢用,縣府要加強配套,例如方便清洗點,要求餐廳將餐具消毒乾淨。(圖:賴巧純提供;文:記者簡惠茹)

方便清洗 提高意願

黃思敏(27歲,藝文工作者):

全面禁用免洗餐具,我認為對生活影響不大,唯一會覺得不便的時候是,在外用餐後如果沒有可以馬上清洗餐具的地方,就可能會使使用免洗餐具機會增加。(圖:黃思敏提供;文:記者簡惠茹)

環保材質 接受度高

游阿龍(53歲,餐廳老闆):

當初政府為防治A型肝炎才推動免洗筷,我認為應該朝環保材質免洗筷的方向來做才對,實行起來難度應該比較低,就算成本高一點,也可以接受。(圖文:記者簡惠茹)

黃思敏。(黃思敏提供)

黃思敏。(黃思敏提供)

賴巧純。(賴巧純提供)

賴巧純。(賴巧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