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兩岸青創賽 宣明智︰很值得投資

兩岸青年攜手組成的創業團隊,打造智慧樂器「一支有想法的烏克麗麗」。(記者沈佩瑤攝)

兩岸青年攜手組成的創業團隊,打造智慧樂器「一支有想法的烏克麗麗」。(記者沈佩瑤攝)

2016/08/24 06:00

〔記者梁珮綺、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昨下午陪同中國上海市委員會常委、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出席由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等單位,共同主辦的「二○一六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兩岸生技產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宣明智說,這次前廿強的團隊中,至少就有六個可以結合穿戴式科技,很願意投資有發展潛能的團隊。

沙海林表示,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有三層意義,第一層意義是搭起橋樑,連結中國跟台灣,連結現實跟未來、連結創意點子跟商品市場需求,也把兩岸青年的心也連結在一起了;第二層意義是建立一個平台,讓有志之士匯聚在一起,產生新的火花;第三層意義則是打造一個窗口,可以看到年輕人充滿青春跟活力的心情,兩岸青年聯手美好的未來。

二○一六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由台灣創業團隊「ADDWEUP」奪下一等獎,獲得獎金廿萬人民幣;而中國團隊打造的「一一電影」則獲得二等獎。

鄧家基昨在青年分論壇表示,對北市府而言,青創屬於相當重要的政策,「北市府一直希望創新創業的基地建構,能夠對青年朋友在台北市築夢築巢有些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