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園變教室 樟湖國中小賣無毒茶葉

樟湖國中小學租下緊鄰學校的茶園,以無毒方式種茶,同時擴大學生學習場域。
(記者黃淑莉攝)

樟湖國中小學租下緊鄰學校的茶園,以無毒方式種茶,同時擴大學生學習場域。 (記者黃淑莉攝)

2016/08/20 08: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樟湖生態中小學承租緊鄰學校的茶園,並委託專業茶農以有機方式管理,不噴農藥空氣更清新、生態也回來,學校把茶園變教室,帶學生觀察茶樹生長、生態,首批無毒茶葉開始義賣,所得用來協助弱勢學生。

學校承租的茶園緊鄰學校,地主因年紀大,多年來租給其他茶農管理,承租茶農採用慣型農法,只要噴灑除草劑等農藥,刺鼻藥味瀰漫空氣中,困擾學校師生,得知茶園租約到期,樟湖國中小代理校長陳清圳專程到地主家拜訪,表達學校承租意願。

陳清圳指出,六分多的茶園一年租金三萬元,但地主要求不能把茶樹顧到「死」,學校教職員都沒有種茶經驗,委託緊鄰學校另一處茶園的茶農代管,為確保師生安全及維護空氣清新,改採自然或有機栽培。

陳清圳表示,因為學校的茶園要除草,代管茶農後來連自家茶園也不噴除草劑了,沒噴藥後茶園生態變豐富,這幾天茶樹開花,茶園聚集許多蜜蜂,另外還有野兔、鳥類,將朝有機茶努力。

樟湖國中小總務主任林家福說,茶葉採收後委託村內專業製茶師傅烘茶,扣除肥料、工資等支出,學校分得七十斤茶葉,販售所得將用來協助弱勢學生。

林家福強調,樟湖海拔雖只有八百五十公尺,但一年四季都有雲霧,也是雲林重要產茶區之一,茶葉品質不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