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學金缺120萬 家扶今辦義賣籌募

台東家扶中心為籌助學金,今天下午在中心前廣場舉辦災後的第一場公益市集。
(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家扶中心為籌助學金,今天下午在中心前廣場舉辦災後的第一場公益市集。 (記者王秀亭攝)

2016/08/2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開學在即,台東家扶中心為募集助學金,每個月第三個週六下午三時至七時在中心前廣場舉辦「創義助學、公益市集」,七月受風災影響被迫暫停,今天將恢復舉辦,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縣內有助學金需求的學童約三千名,每學期約需六百萬元,目前仍有一百二十萬元的缺口。

陳乘斌說,該中心每學期開學會發放助學金,對象從幼兒園到大專院校的弱勢家庭學生,每年約需一千兩百萬元,一學期為六百萬元,今年受農曆年節前夕台南大地震影響,上半年的助學金善款減少三成,為了在九月開學前募集到足夠資金,今年暑假取消單一次的義賣活動,嘗試以每月一次公益市集方式,將「戰線」拉長。

未料,七月八日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原訂七月十六日再度推出市集,考量多數家扶扶助創業的家庭受災,仍忙著災後重建工作,無法參與市集活動而取消,今天是災後第一次公益市集活動,除義賣二手物資,扶助創業的家長也能到場擺攤行銷。

陳乘斌說,再過一週就開學,縣內助學金仍有一百二十萬元缺口,透過市集義賣外,會進一步向現有的認養人及曾經送愛給台東家扶的捐款者勸募,盼讓弱勢學生順利上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