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萬製機器人平台 嘉工勇奪技能競賽雙金

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上週落幕,嘉義高工選手爭氣,獲3金1銀2銅的好成績。(記者王善嬿攝)

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上週落幕,嘉義高工選手爭氣,獲3金1銀2銅的好成績。(記者王善嬿攝)

2016/08/16 08:00

市售60萬 學生克難製作建功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第四十六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結果出爐,嘉義高工以市售機器六分之一的費用,由學生自製出全功能機器人平台,選手再以該平台為基礎,調整機械、設計程式參賽,在機器人職類獲得兩面金牌及兩個佳作獎項;嘉義家職有三名選手抱回服裝創作類金、銀、銅獎,表現不俗。

嘉工獲獎選手為汽車噴漆類金牌吳培煌、機器人金牌邱毅擁與謝富丞、工業控制(工業配線)銀牌羅國齊、汽車噴漆銅牌羅昱丞、冷凍空調銅牌蕭育鈞,另有七人第四名與七名佳作。

嘉工電機科主任陳敏雄表示,今年是南部學校首次在機器人類獲獎,許多參賽學校都購買市值六十萬元「Robotino」機器人平台供選手比賽,但該校經費有限,參賽前曾問廠商能否以租代買卻遭拒,正好三年級學生黃柏笙對研製機器人有興趣,因此他給予經費支持,與電機、機械科等老師從旁協助,從機械製圖、操作CNC車床加工並接上電機線路等,製作出三個可執行搬運、組裝等全功能機器人平台,費用約十萬元。

黃柏笙參賽第一天出現嚴重失誤,而與金牌失之交臂,僅得第四名,奪金的邱毅擁特別感謝黃柏笙所製作的機器人平台,讓他可以再調整機械、設計程式進而獲獎,展現同學情誼。

此外,嘉工考生許閔誠參加四技二專統測,考六百七十八分,為化工群榜首,已錄取清華大學化工系。

這次全國技能競賽,嘉義家職學生許晨希、校友蕭伃璇跟學生陳佳蕙,分別在服裝創作類獲得金、銀及銅牌,該類還有三人獲佳作跟國服類一人獲佳作;許晨希的阿公在比賽前一週過世,她為守靈請假,無法練習,幸好比賽時維持平常心,發揮實力獲獎,她歸功於「阿公有保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