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首例「茲卡」確診 境外移入

2016/08/13 08: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衛生局說,昨天接獲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通知新竹市首例茲卡感染症確診病例,是國內第五例,國人第二例,屬於境外移入。個案目前無不適症狀,正施行防蚊隔離中。

根據初步疫情調查,這名個案是二十七歲男性,去年十一月三日至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工作,今年八月四日開始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八月六日晚上全身起紅疹,八月十一日入境時主動通報疾病管制署檢疫人員,並依規定列入自主健康管理。他返台沒有親友同行,目前人也不在新竹市,衛生局仍配合持續監控疫情。

衛生局說,茲卡病毒感染症傳播模式類似登革熱,主要經由帶有茲卡病毒的白線斑蚊、埃及斑蚊等病媒蚊咬而感染,潛伏期約三到十二天,症狀與登革熱相似,但較輕微。以發燒(通常微燒)合併斑丘疹、關節痛、結膜炎等症狀為主,其他常見症狀為頭痛、後眼窩痛、厭食、腹痛及噁心等。

國內目前共有五例境外移入個案,尚未出現本土病例,孕婦感染茲卡病毒,與胎兒小頭症及其他胎兒腦部嚴重缺陷,有相當因果關係,其中又以第一孕期(懷孕前三個月)孕婦風險最高,孕婦及計劃懷孕婦女應暫緩前往流行地區。

衛生局呼籲,前往茲卡病毒流行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返國入境時若自覺懷疑感染,應主動聯繫機場發燒篩檢站;返國後兩週內若有不適,應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查詢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衛生局5355130防疫專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