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祈禱奉獻日 賴清德:助轉型正義

原住民大合唱,帶動現場氣氛。(記者吳俊鋒攝)

原住民大合唱,帶動現場氣氛。(記者吳俊鋒攝)

2016/08/08 08:00

〔記者吳俊鋒/永康報導〕天主教會台南教區昨天舉辦「原住民祈禱奉獻日」的感恩祭典,市長賴清德入境隨俗地穿上魯凱族的傳統服裝參加活動,他強調將配合中央政策,協助完成轉型正義,全力落實照顧。

以魯凱族祭典為主題

祈禱奉獻日的活動昨天在永康聖彌格天主堂舉行,今年首度以魯凱族祭典為主題,安排相關的迎祖靈感恩儀式,吸引不少平地原住民參加,高唱「我們都是一家人」,場面歡樂。

中午時,賴清德也品嚐原住民部落的風味餐,讚不絕口,還與各界貴賓一起手牽手,大跳阿美族的迎賓舞,帶動熱鬧的氣氛。

賴清德一開始因為不熟悉,舞步略顯生澀,還要靠別人提醒,第二圈之後,已迅速掌握節拍,跟著台上的樂音與歌聲律動,精彩的演出,贏得熱烈的掌聲。

賴清德致詞表示,雖然總統蔡英文以國家元首身分向原住民道歉,許多人仍不滿意,但這只是轉型正義開始的第一步,如何落實才重要,市政府會配合中央,全力協助。

賴清德也提到,絕對尊重與支持原住民文化,促進和諧發展,他允諾會持續給予各種生活需求上的協助,讓台南能成為所有族人朋友最宜居的城市。

台南教區原住民聯誼會長潘段文輝指出,這是連續第六年舉辦祈禱奉獻日活動,包含阿美、排灣、魯凱、布農、卑南等每一屆都設定不同的族群主題,熱鬧歡聚。

根據市政府統計,目前設籍台南的原住民朋友超過七千人,聖彌格天主堂每年八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會舉辦祈禱奉獻日,邀請各族聯誼,並展現自己的語言文化、風俗習慣等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