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LLB奪冠? 廖正井:盼多打積分賽

青棒代表隊4日晚間返抵國門,桃園鄉親熱情歡迎。(取材自楊家俍臉書)

青棒代表隊4日晚間返抵國門,桃園鄉親熱情歡迎。(取材自楊家俍臉書)

2016/08/06 06:00

青棒代表隊凱旋歸國 意外掀口水戰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以平鎮高中為主力的台灣青棒代表隊在美國勇奪LLB世界青棒錦標賽冠軍,凱旋歸國卻意外掀起口水戰!市議員楊家俍昨天批評棒協理事長廖正井迎接球員時竟然酸說:「這種沒積分的比賽,幹嘛大張旗鼓?」讓球員深感委屈;廖正井氣憤回應說:「我沒說過大張旗鼓這四字,原意也遭曲解,我只是希望優秀球員多打有積分的比賽,拉高我國棒球在國際的排名。」

楊家俍批評說,代表隊選手返抵國門時,廖正井也到場接機,但不久就快閃離開,過程中竟說了酸話「這種沒積分的比賽,幹嘛大張旗鼓?」讓大家都很傻眼,球員們也深感委屈。

廖表示 打積分賽是爭國際排名

廖正井澄清說,他到機場接機都陪同球員,鼓勵他們在未來更多重要賽事繼續爭取好成績,「絕沒快閃」,他只是行事低調、不想搶走球員們的奪冠丰采,更沒說過「幹嘛大張旗鼓」等話,是有心人士刻意曲解。

廖正井表示,他確實說過「希望優秀球員多打有積分的比賽!」這是因為青棒代表隊的球員都很優秀,若能多參加國際棒總、亞洲棒協等單位舉辦的比賽,就能增加積分、拉高我國棒球在國際間的排名,但八月底即將舉辦的亞洲青棒賽,代表隊就因為已參加LLB世界青棒錦標賽而無法出賽,他深感可惜。

對此,青棒代表隊顧問張滄彬說,棒協不應該拘泥在增加積分、提升排名的迷思中,球員們在LLB世界青棒錦標賽拿下冠軍,為國爭光也贏得榮譽感,國旗在球場飄揚更激起愛國情操,增加民眾對國家的認同感,意義非凡。

楊家俍並質疑說,球員在最後一天賽事忙到凌晨兩點才沐浴休息,棒協疑似為了節省住宿費,竟在凌晨五點左右就讓球員趕搭飛機,被迫在國外機場累到倒地睡覺,球員的辛苦讓人不捨,平鎮高中棒球隊在出發前就向棒協提出延後一天回國的要求,表示延後一天的食宿由球隊後援會自付,但仍被棒協拒絕。

廖正井解釋,所有代表隊出國比賽,棒協都提供同樣規格的資源,事先並未接獲經費不足等問題的反映,未來會加強溝通。

楊家俍批廖 把選手當工具人

對於廖正井的回應,楊家俍在臉書PO文說,「從棒協對三級棒球的處理態度,就知道他們從沒有照顧選手的理念,選手只是幫他們打球做業績、拿積分的『工具人』而已,這能讓選手心甘情願為國家付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