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六休一衝擊 縣公車處:不減班

2016/07/30 06:00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嘉義報導〕八月起,勞工連續上班六天必須休假一天,衝擊鐵公路客運等交通業人力調度,勞、資紛喊要減班,不過,嘉義縣公車處由於早就實施十四天休三天的制度,不管是六休一或週休二日,都可以順利因應,沒有減班的疑慮。

至於私營的嘉義客運,業務部經理蔡政哲表示,短期內儘量調度人力,不會影響現有路線及班次,維護乘客權益,但長期來說,要因應新的休假規定,必須增加駕駛員,然而駕駛員須有職業大客車駕照,並不好找,會視新政策實施的情形作調整。

嘉縣公車處處長吳金對說,客運業的運作方式有其特殊性,國道長途客運週休假日,因為上班族返鄉或外出旅遊,運能會比平常日需求大,需要更多的人力,但路線以偏僻鄉間為主的地方客運,乘客大多是通勤的學生和銀髮族,假日反而會停開部分通勤時段的班車。

吳金對表示,公車處屬公部門體系一環,對員工的休假權益一向重視,早就實施雙週休假三天的制度,所以目前引起交通業強力反彈,揚言假日大減班的八月起勞工做六休一政策,對縣公車處沒有太大影響。

強調人力調度沒問題

吳金對強調,公車處除一般客運班車,還有遊覽車業務,後者淡、旺季明顯,假日幾乎是一車難求,平常日人力則相對充裕,能支援客運班車,公車處目前有八名儲備生力軍跟車實習,隨時可以遞補,即使全面週休二日,公車處人力調度不成問題,不至於出現減班、損及乘客權益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