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忍臭水溝 民疑水利會水門惹禍

西平里長洪麗雪、西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秀英向市議員廖天隆陳情,流經里內的中央排水溝飄散臭味、令人難忍受。(記者王善嬿攝)

西平里長洪麗雪、西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秀英向市議員廖天隆陳情,流經里內的中央排水溝飄散臭味、令人難忍受。(記者王善嬿攝)

2016/07/28 06:00

水利會強調與臭味無關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市番仔溝公園經整修後展現新面貌,但民眾向議員廖天隆陳情,公園旁的垂楊路中央排水溝飄散陣陣惡臭,隨著天氣轉熱,異味重且整天不散,影響到運動民眾、鄰近住家品質,懷疑除了上游家庭廢水排放,嘉南農田水利會設水門引流灌溉,致水流減緩使臭味不易散去也是原因之一,希望市府協助改善。

嘉南農田水利會嘉義區管理處主任李英華說,該條灌溉溝渠自日治時期興建,每月針對水質定期檢測都符合標準,臭味與灌溉溝渠無關。

市環局派員取水檢測

工務處水利工程科長黃國泰表示,每年就區域排水清淤,垂楊路中央排水溝流經住商密集區,家庭廢水排放量大,目前未施設污水下水道來處理廢水,正著手建置,從根本解決問題。環保局污染防治科長吳博章說,水利會在排水溝設水門使水流減緩,水中氧氣減少易產生硫化氫、硫醇類等氣體異味,已取水檢測,並與水利會研究改善方法。

西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秀英說,臭味隨風四散,不只運動民眾聞到,距離排水溝約一百公尺周邊住家也都聞得到,約兩百戶住戶受影響;廖天隆批說,番仔溝公園整修美輪美奐,排水溝飄散臭味成美中不足,尤其一旁就是兒童遊戲區,家長帶孩子來玩,卻要忍受臭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