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促討國民黨不當黨產 移轉北市府

2016/07/26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台北市議員陳慈慧、顏若芳、許家蓓指出,許多不當黨產位在台北市,若法案通過,將要求市府成立專案小組,配合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清查,盼追討後能移轉至市府,供市民使用。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中央修法若通過,北市府會依法行政配合辦理。

顏若芳議員強調,根據不當黨產條例中第六條之規範,「不當取得之財產一定期間內移轉為國有、地方自治團體或原所有權人所有」,即為未來法案通過後,北市府可合法主張回歸市庫的依據,若法案通過,將要求市府儘速成立專案小組,配合中央清查,讓應屬北市府所有的不當黨產回歸市庫。

陳慈慧表示,除政府清查的土地、補助款、稅捐減免、黨職併公職退休金等,最重要、最難清查的特許事業獲利及其他特權獲利都能歸還,讓過去因黨國不分,造成的國人財產損害回歸於民。

許家蓓則說,國民黨透過不當黨產,造成民主選舉競爭上之不公平,使台灣的民主無法深化,立法院若能順利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台灣的民主將能更加完善與健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