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航空城問卷誘導 反迫遷聯盟籲停止

不滿航空城問卷有誘導問答之嫌,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昨到桃園市政府抗議。(記者邱奕統攝)

不滿航空城問卷有誘導問答之嫌,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昨到桃園市政府抗議。(記者邱奕統攝)

2016/07/26 06:00

地政局:並無不公平情形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進行第一期徵收計畫區內的家戶及工廠訪談,「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昨天到市府抗議,質疑市府的訪談、問卷故意簡單化,相關必要資訊都未提供,甚至有誘導問答之嫌,要求停止不公正的問卷訪談;市府地政局表示,訪談主要是向民眾說明計畫內容,並無不公平的問題,將加強溝通。

反迫遷聯盟指出,市府發放的問卷,根本不符合問卷設計的效度跟信度,以「參加區段徵收意願」而言,問卷設計應包括「願不願意徵收」及「願不願意以區段徵收開發」兩個層次,但市府的問卷根本沒有提到「願不願意徵收」這個層次,事先已預設「居民都想被徵收」的立場,民眾填問卷就視同「同意」徵收,這是操作民意的作法,問卷設計失當。

參與抗議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批評說,市長鄭文燦的「綠色經濟版航空城」,仍是依據二年前七月通過的審定版,和前縣長吳志揚「並無不同」,市府對於居民要求縮小範圍的訴求並未修改,反而一直喊著要推動產業專區。

抗議人士要求市府立即停止問卷訪談,並回應「沒有公益性、必要性的地區可否剔除?」「產專區是否先有具體廠商的投資建設計畫?」「地主或居民安置資格可否先進行資格初審?」三個問題。

地政局表示,問卷訪談主要目的是向民眾說明計畫內容,問卷訪談仍會持續進行,但會加強說明溝通,問卷在設計上有非常同意、同意、非常不同意、不同意、無意見五個選項,不至於有誘導式問答,問卷如果設計造成誤解,後續將檢討問卷內容。

地政局說,目前的問卷訪談只是統計民眾對於徵收的意願,不具任何效力,在聽證會結果出爐後,才會針對徵收計畫範圍內的徵收戶寄發正式問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