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續7年 西雅圖台僑到坪林服務

西雅圖台裔志工(綠衣者)和坪林國中師生成為老朋友。(記者翁聿煌攝)

西雅圖台裔志工(綠衣者)和坪林國中師生成為老朋友。(記者翁聿煌攝)

2016/07/23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旅居美國西雅圖的台僑家庭卅餘人,今年連續第七年回到台灣為坪林國中學生舉辦暑期英語研習營,並在八月初要帶著十二名學生到西雅圖遊學兩週,參觀當地的波音、微軟和星巴克企業總部;台僑蔡錦輝說,在西雅圖的台僑都希望能有機會發揮專長回饋台灣的下一代,讓偏鄉青少年也能與世界聯結。

前來坪林國中做志願服務的台僑均為當地華裔教會西雅圖證道堂的教友,七年前在因緣際會下,由台籍教友王兆禎帶領數個教友家庭一起到坪林為學子做暑期服務,七年來不少人已經回台兩、三次,和歷屆校友、師生都變成好朋友,坪林國中的學生因此有機會學到生活化的美語和發音。

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說,兩年前西雅圖證道堂的志工們更免費提供住宿及安排行程,讓坪林國中的師生每兩年到西雅圖進行為期兩週的遊學,並帶領坪林國中師生前往他們工作的波音、微軟和星巴克等跨國企業總部參觀訪問,使得行程非常充實,也激發參訪學生的雄心壯志,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到美國深造。

台僑陳繼正說,回台灣服務的志工,不少人是全家參與,對他們也是難得凝聚向心力的尋根之旅,許多美國出生的第二、第三代,原本連國語都講不好,因為參加服務學習,與台灣有了情感聯結,也從服務中學到付出的快樂。

美籍台裔志工陳懷國今年第三次來台,他原本在西雅圖當警察,每次回台灣都看到青少年變高變壯,有更好的語言能力,回台的志工們也都喜歡台灣的美食和濃濃的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