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環境巡守隊 鹿角濕地小志工表現吸睛

鹿角濕地小小志工及老師。(記者楊綿傑攝)

鹿角濕地小小志工及老師。(記者楊綿傑攝)

2016/07/21 14: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環保署表揚默默守護河川的「水環境巡守隊」,其中新北市由一群小學生所組成的「鹿角濕地小小水環境巡守隊」,也獲得優良級優良水環境巡守隊,他們表現吸睛,不僅巡視濕地,也可以為參觀者導覽生態,為「環境教育從小扎根」,做了良好的示範。

新北市鹿角濕地小小水環境巡守隊,結合了包括樹林國小、大同國小在內的6所小學,主要以5至6年級的學生組成,他們對鹿角濕地的環境狀況瞭若指掌,現場更以中文及英文展示導覽能力,並進行水質檢測、昆蟲辨識的實驗,有模有樣彷彿專業研究人員。

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國小老師向婉惠說,他們是類似跨校社團的形式,每月安排一個週日前往鹿角濕地巡守,同時也會安排環境監測及生態知識的課程,一方面也訓練小小巡守隊員們擁有解說能力,讓他們學習在課堂外的其他東西,也藉此引發他們對河川保育的興趣及認識。

環保署對小朋友來從事水環境志工表示歡迎,也期望民眾能一起投入河川巡守工作,因為這不只是巡守河川環境,也能將生態知識及經驗傳遞給所有民眾,達到河川保護的目的。

鹿角濕地小志工進行水質檢測。(記者楊綿傑攝)

鹿角濕地小志工進行水質檢測。(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