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改裝機車 火車站拒託運

陳建樺(右)日前到台中火車站託運其代步的改裝機車,結果被拒。(記者歐素美攝)

陳建樺(右)日前到台中火車站託運其代步的改裝機車,結果被拒。(記者歐素美攝)

2016/07/2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火車站拒絕託運身障朋友的改裝機車,造成身障朋友不便,民代指出,政府強調落實照顧弱勢及打造無障礙空間,公共運輸不應「向錢看」而拒絕服務身障朋友;台中火車站站長葉仁和表示,行李房員工可能不了解相關規定,已下令不得拒絕託運,以符合民眾需求。

四十一歲的潭子區民陳建樺,因中風造成行動不便,平日皆以改裝的機車代步,日前他想到墾丁旅遊,到潭子火車站託運改裝機車,結果,潭子火車站沒有託運服務,台鐵人員請他到台中火車站辦理,他到了台中火車站,行李房人員卻表示,因託運業務賠錢,已不提供改裝機車託運服務,陳建樺只好自己騎著改裝機車到墾丁,因路途遙遠,不僅家人擔心,還因此曬傷。

台中火車站站長:已下令不得拒絕

陳建樺表示,改裝機車佔用的空間比較大,若是成本問題,台鐵可以多收一點運費沒關係,但拒絕託運,造成身障者交通不便;潭子墘綜合福利協進會常務理事陳奕溱也說,身障朋友「心無礙」,卻「行有礙」,十分無奈。

市議員蕭隆澤說,台灣身障者多達卅幾萬人,政府應照顧弱勢及打造無障礙空間,公共運輸不應以賺錢為目的,而是要以國人的方便為主,台鐵拒絕託運沒道理,而且託運無法「人、車」同時抵達,機車必須提前託運,也很不方便。

台中火車站站長葉仁和表示,可能是員工不了解相關規定才造成誤會,已要求員工不得拒絕託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