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孕專車乘車券 易遭濫用

新北市推出「好孕專車」政策,補助孕婦往返產檢醫院車資,每趟次兩百元,但有民眾發現,乘車券易有使用不當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推出「好孕專車」政策,補助孕婦往返產檢醫院車資,每趟次兩百元,但有民眾發現,乘車券易有使用不當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2016/07/11 06:00

社會局︰零星個案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出獎勵生育措施,其中「好孕專車」補助孕婦產檢車資每趟兩百元,有民眾發現,乘車券可能轉讓他人或用於非產檢用途,造成資源濫用。社會局表示,使用不當僅是零星個案,未來會加強宣導。

新北市一○一年十月起實施「好孕專車」政策,孕婦持健康手冊及相關文件申請並通過審核,可領取乘車券廿張,指定車隊往返產檢醫療院所,每趟補助兩百元車資,平均每年一萬五千件申請案,約九成孕婦可獲補助。

有民眾發現,乘車券為空白表格,孕婦自行填寫後簽名,司機不必檢查媽媽手冊,若轉讓他人使用,難以察覺;乘車券雖規定上下車其中一處地點須為婦產科診所或醫院,但孕婦若在鄰近地點上下車,司機不會過問,還有人產後繼續使用,凸顯市府稽核機制瑕疵。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科長林寶珠表示,曾有司機反映,孕婦上下車地點並非診所或醫院,市府會打電話詢問當事人;另外,乘車券皆載明相關規定,只有懷孕期間、往返產檢醫院能使用,若違反規定被查獲,將追回補助車資,使用不當的狀況僅是零星個案,會向合作計程車隊加強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