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孕婦搶赴加拿大生產 民眾要政府管管

2016/07/11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中國婦女在加拿大生下「雙非嬰兒」以取得加拿大國籍的問題,最近再度引起關注。在人口超過一半是華人的列治文(Richmond),去年出生的「雙非嬰兒」有二九九人,其中二九五人是中國婦女所生,「雙非嬰兒」更佔所有醫院出生嬰兒比例的十五.四%。

列治文一名白人市民斯塔查克(Kerry Starchuk),發現自家附近疑似有專門接待中國孕婦的坐月子中心。她暗中觀察許久,發現隔壁一間房屋不時有中國孕婦出入,還有人陪同,便向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舉報。然而,邊境服務局告訴她,這些孕婦若是持有合法旅遊簽證前來,沒有做非法的事,政府不能採取任何行動。

根據加拿大法令,即便在加國旅遊產子,也不算違法。

加拿大和美國是少數兩個對國籍採屬地主義的工業化國家,任何來加拿大的外國人士,只要入境時持有效簽證,例如旅遊簽證、學生簽證或工作簽證,之後在本地生產,本地醫院依法必須提供接生服務,不能拒絕。至於生產醫療費用,則視該孕婦是否購買公立醫療服務的保障,像是中國來的雙非孕婦沒有公立醫療保障,必須自付費用,金額則視生產情況而定。

以溫哥華及列治文的醫院為例,若是順產,一般費用是七千至八千加幣(約十七.七至二十.二萬台幣);若是剖腹產,則為一.二萬至一.三萬加幣(約三十至三十三萬台幣)。

斯塔查克已發起要求修改《國籍法》的電子請願案,目前已有上千人簽名支持,超過連署門檻,國會議員今年秋天將在國會提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