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軍事月刊:中國部署雷達 直接瞄準台灣

加拿大軍事月刊《漢和防務評論》表示,中國浙江出現對準台灣的巨型預警雷達。(圖擷自中華網)

加拿大軍事月刊《漢和防務評論》表示,中國浙江出現對準台灣的巨型預警雷達。(圖擷自中華網)

2016/06/02 16:5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在全國建設彈道導彈預警雷達,有可能建立全國範圍的彈道導彈預警雷達基地。據加拿大軍事月刊《漢和防務評論》報導,中國浙江省大興村部署預警雷達系統,直接瞄準台灣。

《漢和》指出,中國在浙江大興村建造彈道飛彈預警雷達,其基座為長方形,長30公尺、高20公尺,是一座大型相控陣雷達,而且雷達的天線陣列以5點鐘方向,直接對準台灣。報導也指出,先前在福建惠安發現一座對準台灣的大型相控陣雷達,西方軍事專家認為,此雷達目的為干預台灣的鋪路爪(PAVE PAWS)長程預警雷達。

《漢和》也指出,大興村的雷達目的為偵測台灣發射、測試各種戰術導彈的動向,包括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但主要還是針對彈道導彈;報導認為另一個目的是偵測北韓南嚮導彈、監控北韓的衛星火箭。

報導說,在浙江張家英村發現了巨大的高頻無線電測向系統,天線陣列直徑達360公尺,可能對沖繩、台灣的無線電通訊進行測向、監聽。

報導指出,福建江田鎮海岸發現兩個地波天線陣列群,長度達到570公尺,監視台灣北部海上艦船;廣東汕頭地則有長度650公尺的波雷達天線陣,指向中國南邊海域。《漢和》分析,中國東南沿海的軍用設施在2014年後越來越「大型化」,擁有接收站、傳輸站、控制中心等設施,顯示此區域的被動雷達系統正在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