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女校園繪牆 記錄新舊版制服

長榮女中美畫視界社將新舊制服彩繪在牆面上,為學校發展歷程留下紀錄。(記者劉婉君攝)

長榮女中美畫視界社將新舊制服彩繪在牆面上,為學校發展歷程留下紀錄。(記者劉婉君攝)

2016/06/3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長榮女中因應一○五學年度全面招收男學生,校服全新改款,美畫視界社學生將新舊版制服彩繪在牆面上,可愛清新的畫風,讓百年老校洋溢青春活力,也為學校發展歷程留下紀錄,而該校在推動美感教育的成就,得到教育部的肯定,獲選為全台卅所跨領域美感教育實驗學校之一。

暑假即將來臨,長女美畫視界社在學期結束之際,將彩繪對象從人體轉移到牆壁,從事油漆工作的學生家長協助處理斑駁的牆面,換上白色底漆後,經美容科學生鄭宇均繪製草圖,再由社團成員接力畫下一男一女的代表性人物,女學生身穿即將功成身退的舊校服,男學生穿著剛出爐的新校服,象徵傳承,彩繪牆一完成,就常有學生拍照。

校長蔡玉敏表示,長女設有美容、時尚造型、時尚模特兒、多媒體等群科,多數均涉及美學領域,社團也開辦多元課程,校方近年積極轉型,與社區結合推廣美學教育頗受好評。

蔡玉敏說,長女設有美容、時尚造型此次主動參加教育部中等學校跨領域美感教育實驗學校遴選,順利通過審查,希望在獲得教育部補助經費及安排師資進駐指導後,學生的藝術涵養更加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