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歌手黃明志 搞怪啖小吃

魩仔魚炒飯是大稻埕慈聖宮廟口的著名小吃。(記者何世昌攝)

魩仔魚炒飯是大稻埕慈聖宮廟口的著名小吃。(記者何世昌攝)

2016/06/27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來自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可惜林俊傑來勢洶洶,擊敗所有男歌手,二度拿下金曲歌王。為了彌補歌王擦身之憾,黃明志昨日大口吃遍台北「洩憤」。

黃明志昨早應觀傳局邀請拍攝宣傳影片「黃明志台北之旅─亂走亂走吃亂講話」,透過搞怪特色,告訴東南亞旅客如何玩遍台北。首站就來到大稻埕慈聖宮,並在觀傳局長簡余晏的陪同下,拜訪古色古香的廟宇,並大口吃遍廟口小吃;下午則赴西門町、松山菸廠取景拍攝。

大稻埕慈聖宮前擺了充滿台式風情的紅色圓桌,而魩仔魚炒飯、桂花魚翅、鯊魚煙、曼波魚、酥炸紅燒肉、排骨湯、四神湯,以及當地有名的「呷兩嘴」米苔目冰等廟口菜餚統統上桌。黃明志看到滿桌好料,忍不住食指大動,但因天氣太熱且腸胃不適,除了冰品大口吃,其餘菜餚均淺嘗則止。

台灣小吃何其多 黃直呼好呷

黃明志透露,雖然來自馬來西亞,但大學時期跨海就讀銘傳大學,因此對台灣並不陌生;念書時最愛吃滷肉飯、鍋貼,但從未造訪過大稻埕,這些菜餚都是第一次吃到,他說:「真的很好吃,絕對會介紹給星馬朋友。」除了廟口菜餚,黃明志也說,常見的台灣小吃蚵仔麵線在馬來西亞是沒有的,他也要推薦給家鄉好友。

黃明志二○一三年以〈泰國情哥〉紅遍亞洲華人地區,去年正式在台灣出道,並入圍本屆金曲獎。對比黃前晚的紅毯造型:身穿大紅襯衫、黑色領結,眼戴吉他造型墨鏡,展現搞怪風格,昨天則以台客味打扮入鏡,頭頂黑色針織帽,身穿白底棕櫚樹圖樣休閒西裝、內搭圓領條紋T-shi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