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4歲布袋戲女演師 重現成名作

八十四歲布袋戲女演師江賜美,今、明兩天要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演出經典成名作《甘羅出世》。(真快樂掌中劇團提供)

八十四歲布袋戲女演師江賜美,今、明兩天要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演出經典成名作《甘羅出世》。(真快樂掌中劇團提供)

2016/06/25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有「戲海女神龍」之稱、八十四歲的超資深布袋戲女演師江賜美,不僅是台灣少數的布袋戲女演師,更是新北市文化資產保存者,至今仍活躍於台灣布袋戲界,今、明兩天要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演出經典成名作《甘羅出世》,邀請民眾來欣賞江賜美阿嬤細膩的「文戲」演出風格。

真快樂掌中劇團藝術總監江賜美,是台灣布袋戲少數女演師之一,儘管已八十四歲高齡,仍活躍於舞台前,她從十六歲出道至今,藝術成就自成風格,以女主演姿態,縱橫台灣南北傳統戲劇界超過六十年。

不只如此,江賜美對於保留台灣傳統文化及傳承工作,不遺餘力,在布袋戲劇界說得上是女中豪傑,尤其她數十年的演藝生涯,由外台廟戲到內台戲園戲,見證著台灣近代布袋戲的興衰起伏,名列新北市文化資產保存者。

真快樂掌中劇團表示,江賜美的演出風格別於男性主演氛圍,在家庭倫理的情感刻畫上特別深刻,這兩天所演出的《甘羅出世》,是江賜美廿五歲時的成名作品,描述天資聰穎的甘羅,其前世今生的傳奇故事,當年江賜美以女演師之姿,深得觀眾喜愛,也因此奠定她在台灣布袋戲的地位。

劇團表示,這次的《甘羅出世》展演,希望回溯戲劇本質,透過老藝師、年輕藝師合作,原汁原味呈現於觀眾眼前,上下集演出時間分別是今晚七點半及明天下午三點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