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晨陽16學員畢業 老師洗腳賀啟航

昔日逃學少年,如今熱愛學習,「晨陽學園」畢業典禮,老師為他們洗腳,他們也向老師敬禮。(記者顏宏駿攝)

昔日逃學少年,如今熱愛學習,「晨陽學園」畢業典禮,老師為他們洗腳,他們也向老師敬禮。(記者顏宏駿攝)

2016/06/25 06:00

〔記者顏宏駿/二林報導〕彰化縣「晨陽學園」昨天舉行畢業典禮,國中部十六名畢業生上台表演各項才藝,老師還上台為畢業生洗腳,學生們帶著各界滿滿的祝福迎向未來。

晨陽學園是由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承辦中輟生的中介教育,學生大都來自破碎家庭或因犯錯接受保護管束。畢業生「小廷」二年前父親去世,他成天在街頭鬼混,常對他校學生挑釁,打架鬧事、成為學校的頭痛人物,最後被送到晨陽學園。

他說,這裡的課程從國小從頭教起,因材施教,補救教學搭配才藝教學,從劍道、茶道、木藝、腳踏車修理,他們讓學生重拾「學習的樂趣」。

小廷現在已經是學園裡的小老師,連續二年參加亞洲機器人相撲大賽拿到冠軍。他說,離開晨陽,非常捨不得,他要謝謝這裡的老師,讓他勇敢面對未來,他將選擇餐飲科就讀,將來做一名廚師。

晨陽學園榮獲今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訪視本縣國民中小學中介教育「優等」獎。學園主任陳正雄表示,感謝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學生校外輔導委員會投入大量教育及人力資源,共同塑造一個「歡喜學習、彼此扶持、陪伴成長」的住宿家園,也感謝各界長期對學生的關懷,期盼畢業生能以感恩的心,航向生命中另一個旅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