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椅滑出美麗 80多選手尬舞

全國輪椅舞蹈大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昨天在北港舉行,參賽者曼妙舞姿,讓觀賽民眾大呼精彩。(記者黃淑莉攝)

全國輪椅舞蹈大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昨天在北港舉行,參賽者曼妙舞姿,讓觀賽民眾大呼精彩。(記者黃淑莉攝)

2016/06/20 06:00

〔記者黃淑莉/北港報導〕全國輪椅舞蹈錦標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昨天在北港體育館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八十多位身心障礙者同台技競,舞者們充滿自信展現曼妙舞姿。

這次比賽還將選出輪椅標準舞五項組、雙輪椅打丁舞五項組的全國代表隊,參賽選手為爭取佳績,卯足全勁在場上展現最佳舞姿,令場外觀賞民眾大呼精彩。

雲林代表隊選手高昇村現為雲林社大學員,他說,因為小兒麻痺雙腳不良於行,從來沒想過可以跳舞,十年前第一次聽到輪椅舞,他決定挑戰不可能任務,跳舞後汗流浹背、全身發熱,不僅身體、心理充滿快感,練習雖很辛苦卻很快樂。

同樣是小兒麻痺的王美齡學舞才一年,她說,跳舞讓她更有自信、活力,愈跳愈快樂、愈有自信。

輪椅舞蹈這幾年雖相關社團大力推廣,身心障礙者擔心跳不好裹足不敢踏出,選手人數增加緩慢,新北市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蔡秀慧表示,這次比賽是輪椅舞首次離開台北都會區辦理,除希望輪椅舞能往南扎根、開花,也希望能爭取納入全國殘障運動大會比賽項目。

雲林縣長李進勇與會鼓勵身障舞者,不向命運低頭,通過艱辛的訓練,用舞蹈舞出精彩豐富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