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CA員工追償55億 遭駁回不得再提

2016/04/22 06:00

〔記者項程鎮、楊綿傑/綜合報導〕台灣最大工殤案、美國無線電公司(簡稱RCA)污染事件,RCA員工關懷協會一審勝訴後,向二審聲請增加被害人一○二五人,及追加求償五十五億八千兩百萬元遭駁回,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認為本案纏訟一審十年期間,員工關懷協會均未追加,且RCA反對追加,駁回聲請確定,不得再抗告。

RCA台灣廠廿一年前爆發大規模化學溶劑污染,造成許多員工罹癌,至今已二一六人死亡,員工關懷協會求償廿七億元,去年四月台北地院判決RCA與併購RCA的法商「湯姆笙」公司敗訴,須連帶賠償四四五名被害人共五.六億元,雙方均提上訴,正由高院審理中。

北院判決後,一○二五名被害人和家屬加入求償行列,聲請追加請求金額為五十五億八千兩百萬。

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專員劉念雲表示,一九九八年成立自救會時,透過基層員工的串聯與努力,才找回這一千五百多人,但長期以來醫學及科學證據無法確定,RCA又以大火燒毀相關可能的證據,導致一審官司拖了十多年。

追加人數無望 要再研商下一步

劉念雲說,政府對於勞工權益保護毫無作為,追加人數是給司法保護勞工機會,遭最高法院駁回,將再與受害者研商下一步。

RCA員工關懷協會理事長劉荷雲說,身為當事人之一,雖然知道可能不會成功,但始終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她能理解台灣司法上並無這樣的前例,但本案不管是環境的受害程度,工人集體訴訟的規模都很大,也許可以成為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