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開館文物 運送維安總統級

故宮文物運輸的車輛,比照總統級防護,有前導的警車,全程綠燈暢行無阻。(記者吳世聰攝)

故宮文物運輸的車輛,比照總統級防護,有前導的警車,全程綠燈暢行無阻。(記者吳世聰攝)

2015/12/10 06:00

28日試營運 保護國寶滴水不漏

〔記者吳世聰/嘉縣報導〕六十年來嘉義縣最重大的文化建設「故宮南院」,本月二十八日開館試營運,昨日陸續有大批國寶級文物運抵院區,全程比照總統特勤路線管控,有警車前導及墊後車輛護送,全程綠燈暢行無阻。南院處長王士聖低調表示,運送細節不便透露,但所有要展出的文物,試營運前都會到位。

陸續運送 全程綠燈直奔嘉義

慶祝南院開館,故宮將推出包括翠玉白菜、肉形石和龍藏經、明代天球瓶青花瓷、中國北魏中期佛坐像等鎮院之寶等級典藏品見客,對許多南部觀眾是一大福音。

翠玉白菜、肉形石都將見客

十大首展除認識亞洲新媒體藝術展、川流不息嘉義發展史展,也有院藏亞洲佛教藝術之美、亞洲織品展、南亞服飾特展、高麗青瓷特展、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亞洲茶文物展、伊斯蘭玉器特展、明代青花瓷展等。

故宮院長馮明珠上週強調,南院定位為有典藏品的「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絕對有文物進駐。馮說,故宮有二十三個庫房,其中南院有六個庫房,文物運輸標案已經發包,十二月起分批運送,預計四年完成,南院規劃展出的文物內容,已經排到民國一○八年。

據了解,運往南院的第一批典藏文物,日前晚間已陸續抵達,警方比照總統級特勤警衛保護路線,每批文物都有哈雷重機及警車前導,也有警車墊後,各路口一律綠燈通行。

警方表示,國寶文物不容有任何閃失,除無外圍防護,其餘幾乎比照首長級保護規格。

鎮院之寶翠玉白菜也將見客(資料照)

鎮院之寶翠玉白菜也將見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