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出車禍 獨養四孫困境曝光

賴婦租住處堆滿雜物,相當簡陋。(記者許國楨翻攝)

賴婦租住處堆滿雜物,相當簡陋。(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0/08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擔任清潔工的賴姓婦人日前騎車辦事途中發生車禍,這起車禍讓她僅靠每月不到一萬五千元的微薄薪水過日子、還要扶養四名未成年孫子的弱勢處境曝光,員警主動奔走通報區公所與民間慈善團體關懷濟助,天真的賴婦孫子直說:「謝謝警察伯伯!」

台中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巡佐許建發、警員林通寶日前傍晚巡經轄內太原路、樹孝路口時,發現一部機車倒在慢車道,下車查看赫見六十一歲的賴婦自撞分隔島,立即通報救護車送醫,但賴婦腦部受創傷重,院方發出命危通知請警方協助聯繫家屬,所幸經緊急開刀救回一命。

警方到賴婦位在太原路三段租屋處聯繫家屬時,發現該處鐵皮屋內部以木板隔間,並堆滿資源回收物等雜物,十分簡陋,更令員警驚訝的是,該處竟沒有大人,僅有賴婦就讀國中、國小的四名未成年孫子,才得知是弱勢家庭。

警方表示,賴婦卅三歲的女兒育有二男二女,多年前與丈夫離婚後,將小孩全交由母親撫養,自己跑到台北工作,平時很少拿錢回家,全家僅靠賴婦擔任清潔工每月約一萬五千元的微薄收入度日。警方立即聯絡小孩的母親趕回來照顧,並辦理後續就醫及住院手續。

員警也主動發起急難救助,暫解他們的燃眉之急。天真的小朋友們知道是員警幫忙後,也靦腆地微笑回應,很有禮貌地向警察伯伯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