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儘快處理悠遊卡公司結構問題

台北巿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巿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2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發行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主題公益卡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悠遊卡公司自己惹出來的爭議,自己解決。他不曉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商業判斷為何;但柯說,此事讓他下定決心,應儘快處理悠遊卡公司半官股、半民股問題,改為全面公營或民營,不能再拖。

改為全面公營或民營

對於此系列悠遊卡是否傷害北市府形象?柯文哲說,他很難回答這個問題,他還沒直接找戴季全談,但日後會請戴做業務報告。至於戴季全是否該下台?柯說,這要看悠遊卡公司董事會要不要挺戴,「我的立場是不以個案處理」。

媒體問柯,其妻陳佩琪是否知道此事?柯說,他前晚十點才回家,陳已經在睡覺。至於他的小孩會不會買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柯說:「他們也不會給我知道。」

由於悠遊卡公司的股份有四十%官股,另六十%為民間所有,柯文哲說,大家都以為北市府是悠遊卡公司上級指導單位,「錯!我是最大股東而已。」他說,這應要嚴肅處理,悠遊卡公司未來不是全面公營,就是走向全面民營,半公營、半民營,遲早會出問題。

柯說,如結合悠遊卡業務量和北市府力量,加上現有公有停車場、公有場館可刷悠遊卡的措施,將有助悠遊卡發行、強化市場壟斷力量,但有六十%營利會流向私人企業。柯表示,他跟戴季全說,希望悠遊卡公司獲利別太高,「因為賺錢反而麻煩」,盼戴季全未來一、二年去「擴充營業額,但不要增加盈利」,帳面上沒賺錢,反而沒有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