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高中生發傳單 被學務主任嗆堵

少數學生戴口罩,且以「我感冒」為由,表示和自發性活動無關。(記者朱則瑋攝)

少數學生戴口罩,且以「我感冒」為由,表示和自發性活動無關。(記者朱則瑋攝)

2015/06/03 06: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國立羅東高中學生利用臉書,號召同學在昨天朝會時,集體戴口罩表達反教育部「去台灣化課綱」立場,近二十人響應,部分學生發傳單時,遭學務主任林博文制止,厲聲問:「這是什麼?」學生快步離去並擔心受罰。林博文說,學生不該擅用學校名稱反課綱,不會處罰學生,但會告知應以正常管道表達訴求。

朝會戴口罩表達反對立場

「羅東高中反對去台灣化課綱」臉書粉絲團,至今已有逾一千九百人加入;日前號召同學在朝會戴口罩表達對教育部的抗議,臉書約有百人點選表示參加,但現場僅少數人戴口罩,且多以「我感冒」為由,表示和活動無關。

朝會結束後,部分學生準備發放反課綱事件傳單,學務主任林博文看到,上前詢問:「這是什麼?」並拿傳單觀看,且質問學生:「是誰要你們來發的?為何沒跟學校說?」學生不敢多言,趕緊離開。

參與活動學生表示,可能怕被罵或不懂議題,戴口罩響應人數不如預期,他們為說明反課綱內容與重要性,才向其他學生發放傳單,並未動用學校資源,不解校方為何這麼氣憤,希望不會被秋後算帳。

主任:傳單不代表學校意見

林博文說,傳單註明「羅東高中」反對去台灣化課綱,並不代表學校與所有學生的意見,怎麼可以擅用學校名稱?羅高風氣開放、自由,學生可利用班聯會等管道表達意見,或事先通知學校,而非私下為之,「這樣學生怎麼管?」

學校指出,教育部課綱微調,學校沒有任何立場,學生表達訴求是他們的權利,但不應用此方式進行,林博文上前詢問是職責所在,沒有不適當。羅高是國立高中,選用新、舊版教科書會依據教育部規定辦理。

暱稱R的活動發起人說,「羅東高中反對去台灣化課綱」粉絲團,提供羅高師生討論平台,反對去台灣化的中國式教育課綱洗腦,全國各地學校都自發性的設置粉絲團串聯,希望教育部正視民意,羅高打壓學生的做法,讓他們很無奈。

宜蘭羅東高中學生在學校發放反教育部「去台灣化課綱」傳單遭制止。(讀者提供)

宜蘭羅東高中學生在學校發放反教育部「去台灣化課綱」傳單遭制止。(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