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賣福壽山長春茶 起出上千台斤茶葉

問題茶商馥春茶堂公司門市上擺放許多茶禮盒,多號稱是福壽山農場長春茶。(記者李忠憲翻攝)

問題茶商馥春茶堂公司門市上擺放許多茶禮盒,多號稱是福壽山農場長春茶。(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5/05/27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警方昨破獲疑似摻茶混賣有「總統茶」美名的「福壽山長春茶」及「福壽山長青茶」案,在問題茶商馥春茶堂公司扣得上千斤疑混有劣質茶的問題茶,其外包裝與真品幾可亂真,門市外還掛有福壽山農場授權字樣。

福壽山農場副場長楊正南表示,一○一及一○二年確曾授權馥春茶堂製作海外版長春茶,專售中國,共提供約一千斤;去年也提供五百七十斤長青茶供他們販售。豈知陸續接到客訴,反映買到的茶品質不佳,追查後發現馥春茶堂疑似未將茶葉銷往中國,反而摻混劣質茶葉內銷,長青茶也有混充販售狀況。目前已不再開放授權,也不大量賣茶葉給單一客戶。

警方根據福壽山農場舉報,去年十一月初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經半年監控蒐證,本月廿五、廿六日持搜索票至馥春茶堂及北、中、南縣市共十三個茶行,查扣相關帳冊,並帶回馥春茶堂負責人蘇姓夫妻等十二人偵訊。

更高檔的長青茶 市價每斤五千至七千元

蘇姓夫妻一度喊冤強調獲福壽山農場授權,但被農場否認。警方表示,先依違反商標法等罪嫌送辦,由檢方釐清。

福壽山農場自民國六十九年開始種植長春茶,由於當地無污染亦無蟲害,茶菁幼嫩厚實,成品花香隱露果香,滋味甘滑而醇厚,經久耐泡,幾乎是平地茶三倍。福壽山長春茶初期僅供總統和國家送禮專用,所以又稱「總統茶」、「國茶」。福壽山一○一年再推出長青茶,價位比長春茶更高,以輕發酵製程方式進行製茶,保留更濃郁之茶香。

警方粗估,馥春茶堂一年最多販售三千斤長青茶,以市價每斤五千至七千元計,月營業額達一千八百萬元,不法獲利逾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