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CA工殤案最終辯論 老員工泣訴當年

2014/12/13 06:00

美國無線電公司(Radio Corporation of America,簡稱RCA)1970年來台設廠後,大量排放有毒溶劑,污染土壤與地下水,員工也接連罹癌。受害員工組自救會向資方求償27億元,經10餘年纏訟,台北地院昨進行最後一次言詞辯論,訂於明年4月17日宣判。

近百名RCA受害員工昨齊聚法院前,頂著12度凜冽寒風,高唱「美麗的花朵」,訴說他們曾辛勤替RCA造就經濟奇蹟,卻因長期暴露在致癌環境,數百名員工罹癌病逝,至今未獲任何職災補償。

RCA公司則指,當年工廠排氣設備皆合法,且「溶劑很貴」皆委由廠商回收,不可能隨意傾倒,且此案已超過民事求償時效。

(記者張筱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