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妻諷會考 明知會墜機還要飛

江同學曾就十二年國教問題寫了一封信給江宜樺,卻沒獲得正面回應,昨天她再度將這封信交給郝龍斌。(記者謝佳君攝)

江同學曾就十二年國教問題寫了一封信給江宜樺,卻沒獲得正面回應,昨天她再度將這封信交給郝龍斌。(記者謝佳君攝)

2014/06/16 06:00

〔記者謝佳君、黃以敬/台北報導〕北市教育局昨在大安高工舉辦國中組市長獎頒獎典禮,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女兒也到場領獎。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說,女兒因主觀的寫作拿五級分進不了北一女,嘲諷制度有問題說:「明知飛機會墜機,卻還是要這樣飛;這班摔死了,下班再改進就好了。」

學生給江揆的信轉交郝

中正國中江姓學生昨上台領市長獎,趁機將之前寫給行政院長江宜樺的一封信遞給郝龍斌:「希望市長救救我們這群白老鼠。」郝回說知道學生的狀況,會幫助他們,兩人還相互擁抱;江同學事後信心滿滿地說:「相信市長一定會幫助我們的!」

江同學說,去年這封信也給了總統夫人周美青,提及第一次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志願序扣分是懲罰制度,希望暫緩實施十二年國教,但只有官方回應,沒有解決問題,「心都碎了」。江媽媽哽咽說,孩子從接到會考成績單至今,心情都很不好,不知道第一志願填什麼,為此還求神問卜,擲筊算命。

邰智源:別把孩子當猴耍

藝人邰智源與兒子也到場領獎。邰智源直言不清楚十二年國教在幹嘛,兒子選擇直升薇閣高中部,「教育是百年大計,不要把孩子當猴子耍。」還沒研究好就實驗。

家長五訴求 教部態度硬

場外則有家長抗議,重申五大訴求,包括第二次免試入學取消志願序計分或幾個學校為一群組;二免的標示比序改置作文之前;早公布一免報到、放棄人數及二免招生名額;二免提供充足志願選填資訊;及特招缺額回流至二免。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針對家長的訴求會與教育部研議,六月廿日一免放榜前回應。教育部國教署則認為,今年會考及免試入學簡章早已公告,基北區不宜改變,以免引發更大爭議,對照規則走的考生也不公平。

台北市自訂升學規則,已多次「撞牆」、引發民怨。例如二○○四年自行公布基北區基測組距,造成外縣市跨區報考建中、北一女人數倍增,隔年立即取消,當時的教育局長就是十二年國教主要推手的前教育部長吳清基。

又如二○一一年堅持一綱一本、自辦北北基聯測,結果造成大批考生「高分低就」怨聲載道,當年就被迫增額錄取並宣布取消聯測。

今年基北區首次特招、原本出題要採類PISA試題,引發家長抱怨而喊卡、教育局長丁亞雯去職。

柯文哲的女兒(右)因會考作文五級分,無緣第一志願,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左)坦言母女倆很難過,會再拚特招。(記者謝佳君攝)

柯文哲的女兒(右)因會考作文五級分,無緣第一志願,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左)坦言母女倆很難過,會再拚特招。(記者謝佳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