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觀音得子 5萬個素便當免費分享

2011/11/20 06:00

〔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昨天中午出現長長人龍,他們都是來排隊領免費的素食便當!

素食館老闆許敏龍說,去年一名嫁到香港的婦人到店內膜拜觀音,求子成功,於是捐款港幣八十萬(約台幣三一○萬元)還願,請店家製作五萬個素便當,發放給民眾,一週一千個。由於許敏龍原本週六中午就會送出五百個便當,總數衝到一千五百個。

首日 人龍逾五百公尺

昨天是第一天,大老遠就能在永和區竹林路看見排隊人潮,長長人龍從竹林路綿延到福和路,一直維持約五、六百公尺長。十一點一到,許敏龍領著員工進行供養儀式,隨後開始發放便當,拔得頭籌的是小學五年級的楊同學,她領了一個便當之後,又回頭重排一次領了第二個便當。她說:「早上七點就來排隊了,兩個便當一個自己吃,一個要給奶奶。」

許敏龍指出,這名嫁到香港的女子多年無子,去年到他們福和路的分店用餐,見店內供奉觀音像,便向其求子,可能是福報或因緣,順利得子,於是捐出港幣八十萬元給素食館,要求發放五萬個便當。許敏龍說,這件事曝光之後,福和路分店還出現求子人潮,有時比用餐的人還多。

菜色 週週都有變化

許敏龍說,每個星期發放的便當菜色都會變化,昨天是「幸福小鍋飯」,菜色包含素排骨、海帶素肉、花椰菜、毛豆仁及燴蔬菜等,希望受贈者也能心懷感恩,感受捐款者的幸福和喜悅。

為了準備這些便當,店裡的員工全員出動,小妹妹也來幫忙,不停盛飯裝菜。問他們累不累?大家笑著說:「這是做好事,一點也不辛苦!」

許敏龍說,未來一年的每週六中午十一點開始,都將發放一千五百個免費素便當,每人每次限領一個便當,但領完後重新排隊者不限,活動將進行到明年十一月中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