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協訴求落實標示 農委會允溯源管理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政府將落實標示,也會要求業者標示豬肉產地。(路透資料照)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政府將落實標示,也會要求業者標示豬肉產地。(路透資料照)

2020/09/01 05:30

〔記者鄭名翔、簡惠茹/綜合報導〕面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即將開放進口,全台養豬協會代表昨齊聚苗栗開會討論因應對策。養豬協會訴求國內肉品標示必須清楚、提升台灣養豬產業競爭力,將持續觀察政府後續作為,如果沒有滿足豬農需求,不排除進一步抗議行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副主委黃金城、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等人昨均出席會議了解業界意見,陳吉仲強調會統整跨部會因應政策,再舉辦公聽會。黃金城表示,政府絕對百分之百落實標示,百億基金提升產業的使用項目也會跟養豬業者溝通。

豬協要求舉辦公聽會 與各方研商

屏東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抱怨中央未先與豬農溝通就宣布,要求務必邀集各方舉辦公聽會研商。苗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陳明朝指出,中央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卻要求國內養豬戶不得添加,對國內豬農不公平,質疑國人健康竟有兩套標準?

多鼓勵軍公教食用、加強邊境查緝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楊杰指出,政府如果迫於經貿壓力必須開放美萊豬,那產地標示一定要強制執行,進口豬流向也要公開透明,讓消費者聰明選擇。另外,希望政府積極協助改善養豬產業體質,包含設備和養豬場升級,讓台灣養豬產業更有競爭力。一旦美國萊豬開放,希望政府多鼓勵軍公教使用國產豬肉,也要加強邊境查緝,確保食安。

有豬農質疑,農委會二○一六年的評估報告,提及若開放美豬恐對國內養豬產業造成一四三億元衝擊。陳吉仲解釋,當時的前提是有無萊劑的成本落差,加上政府未啟動任何配套,才會造成如此影響。此次有強制標示等配套,加上口蹄疫拔針得以出口,供需更為穩定,衝擊相對有限。

黃金城表示,政府絕對會落實標示,從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到小吃攤等,不管是生鮮豬肉、加工食品、餐飲食品或便當,也都會要求業者標示豬肉產地。進口業者進口豬肉後,也會溯源管理,了解豬肉流向。

提升產業競爭力的部分,他強調,政府有準備百億基金,具體執行內容會跟產業溝通,例如補助項目和額度,會再請養豬產業業者提出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