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味覺嗅覺突失靈 武肺上身徵兆

2020/03/24 05:30

〔編譯孫宇青、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全球對大流行新冠病毒所知甚少,恐慌不已,美國《紐約時報》廿二日引述專家指出,突然喪失嗅覺或味覺異常,都可能是感染武漢肺炎的特殊徵兆;這些人可能成為「隱性帶原者」,應自行隔離,以免無意中散佈病毒。

隱性帶原者 可能導致疫情失控

紐時指出,二十七歲美國職籃(NBA)爵士隊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近日在「推特」表示,感染武漢肺炎後出現喪失嗅覺、味覺的症狀後,有更多案例顯示相同情況,包括確診的母親聞不到孩子尿布臭味、廚師嗅不出咖哩和大蒜氣味。更驚人的是,在中國、南韓和義大利等疫區,有三分之一的武漢肺炎病患,都回報失去嗅覺。

英國「鼻科學會」教授霍普金斯(Claire Hopkins)和「耳鼻喉科協會」主席庫瑪(Nirmal Kumar)等專家,廿日援引全球各地同僚的通報指出,全球有愈來愈多武漢肺炎患者僅表現出失去嗅覺或味覺,而未出現更常見的高燒、咳嗽等症狀,這表示病毒已潛伏在鼻腔裡,其中以年輕人最容易出現此種情況。這些「隱性病毒帶原者」難以被篩檢及隔離,可能是導致美、法、義、伊朗等國確診個案激增的原因。

美國耳鼻喉科學會廿二日指出,耳鼻喉科醫護人員因此成為染病的高危險群,中、義、伊朗等國也確實通報大批耳鼻喉科醫護人員感染及致死。德國波昂大學病毒學家斯特雷克(Hendrik Streeck)親訪逾百名輕症患者後也發現,三分之二的患者都有連續數日喪失嗅覺和味覺的經驗,認為可藉此區分必須接受篩檢者。

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國內確實有喪失嗅覺的確診個案,至於是否可能成為「隱性帶原者」?莊人祥說明,目前入境者全面居家檢疫,確診者的接觸者則居家隔離,應可降低類似個案進入社區、感染他人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