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產新南向增18% 沙國市場也大開

水果外銷圖表

水果外銷圖表

2019/02/13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去年農產品外銷共五十四.七億美元,其中外銷中國二十二.七億美元,農委會指出,去年不只守住中國市場,新南向國家中的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都各增加十八%,政府也積極開拓新興市場,中東市場例如沙烏地阿拉伯增加五十二%,以香蕉、蜜棗和柑橘最受各國喜愛。

全球銷量 鮪魚、鳳梨居最大宗

台灣農產外銷出口以中國、日本和美國為最大宗,第一名的農產品是鮪魚,達六億三千多萬美元,第二名是鰹魚,達二億三千多萬美元,第三名則是石斑魚,超過一億四千萬美元;農作物中第一名是蝴蝶蘭,外銷超過一億一千萬美元,且每一株售出的蝴蝶蘭有十五%至三十%的利潤,不亞於高科技產業,第二名則是毛豆,去年外銷金額共七千九百萬美元,第三大是鳳梨,外銷達四千三百萬美元。

農委會統計,去年水果出口量,以鳳梨、釋迦和柑橘類占最大宗,外銷金額達一億三千萬美元,這三種水果也是輸入中國的前三名,鳳梨輸入中國數量最高,達三萬一千多噸,釋迦也外銷中國一萬一千六百五十六噸,第三大則是柑橘,有三千三百二十六噸;外銷中國的水果中,成長最多的是釋迦,達到七十八.七%,其次是柑橘類,有五十八.八%,成長幅度第三名則是香蕉,高達五十%。

釋迦外銷中國 大幅成長近8成

除了中國市場維持出色的外銷水準以外,農委會表示,調查海外市場,新加坡屬於高端消費潛力市場,也會鋪陳香港、馬來西亞通路,蜜柑、桶柑、蓮霧、葡萄、芒果、番石榴,都是評估的農產外銷主攻品項。

去年台灣對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農產品外銷比率都增加十八%,也會積極開拓中東市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去年增加二十七%,沙烏地阿拉伯增加幅度更達五十二%,各國對於台灣的香蕉、蜜棗、柑橘需求漸增,中東市場對台灣的虱目魚、鱸魚和台灣鯛等水產品,也都很有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