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嘉出售案 附加2負擔通過

中嘉股份出售案,公平會昨有條件通過。(記者廖千瑩攝)

中嘉股份出售案,公平會昨有條件通過。(記者廖千瑩攝)

2018/12/13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委員會議昨審議中嘉股份出售案,附帶兩項負擔有條件同意此案。公平會認定,此案為上層股權結構變動及經營權移轉,對相關市場佔有率、市場結構及市場集中度都沒有變動,因此決議依公平法第十三條第二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但附加負擔,以確保整體經濟利益。

這是中嘉第四次出售,過去中嘉大股東安博凱(MBK)以兩家公司分別投資其他公司,控有十二家系統台。此次由宏泰集團旗下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為主的五家法人股東成立泓策創投,計畫以五一五億元收購中嘉。

公平會昨附加兩項負擔同意中嘉案。第一,泓策創投及振瀚公司應於雙方結合後次日起三年內,每年底前送交其所代理頻道當年度銷售辦法、所代理頻道對全國各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的當年度授權條件等,送交公平會備查。

再者,應履行有益整體經濟利益的事項,針對消費者部分,把有線電視服務收視品質、頻道內容及寬頻上網服務品質提升等有利消費者多元選擇及付費方案的具體措施及實施成果,同樣在雙方結合次日起三年內,每年底前送公平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