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外垵元宵漁火不滅!爆「擲吉」受傷和火災意外

外垵漁船元宵連續三天,漁火不滅。(記者劉禹慶攝)

外垵漁船元宵連續三天,漁火不滅。(記者劉禹慶攝)

2024/02/24 23: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元宵今(24)日熱鬧登場,廟宇乞龜人潮聚集。位在西嶼頭的外垵溫王宮,一連3天外垵漁船燈火不滅,並有澎湖最長的跨海平安橋,吸引不少民眾,但過程中發生「擲吉」(指喜慶活動拋擲炸棗或糖果)傷人、三仙塔雜草遭煙火燃燒,所幸迅速撲滅,僅是一段插曲。

今日晚間外垵溫王宮「甲辰年外垵漁火慶元宵」 舉行點燈、擲吉祈福儀式,澎湖縣長陳光復、議長陳毓仁等貴賓都到場,與民同樂,外垵溫王宮「甲辰年外垵漁火慶元宵」活動,眾嘉賓前來參與點燈及擲吉儀式,其象徵點亮澎湖光明的前程,祈願大家平安健康,各行各業蓬勃發展。現場人潮湧動,開心接下代表喜氣平安的麻糬。

陳光復表示,元宵乞龜為澎湖相當重要的慶典活動,其配合在地風俗民情,並融合了地方文化習俗,更結合了各間廟宇的特色,從最早的「肪片龜」,發展至今,各式主題乞龜推陳出新,多元且有意義的乞龜活動,是多數澎湖人心目中的新年。俗話說,「摸龜頭,起大樓;摸龜尾,存傢伙;摸龜殼,事業穩達達;摸龜腳,金銀財寶滿厝腳」,歡迎鄉親把握這一年一度的澎湖元宵,體驗澎湖各廟宇乞龜習俗,把烏龜從上到下摸一遍,好運就會龍總來。

擲吉的過程中,一名台灣來的女遊客,不慎被從天而降的麻糬、糖果誤傷眼睛,雖無生命危險,但廟方仍緊急召喚救護車,將傷者送醫。而鄰近外垵港的三仙塔,晚間10時30分傳出火警,疑似漁船發射煙火引燃火苗,助燃野草,所幸及時撲滅未釀成災情。

外垵溫王宮元宵節,人潮不斷。(記者劉禹慶攝)

外垵溫王宮元宵節,人潮不斷。(記者劉禹慶攝)

三仙塔發生火警,疑似漁船煙火燃燒。(記者劉禹慶攝)

三仙塔發生火警,疑似漁船煙火燃燒。(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