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模大、嚴重違規露營區 優先清查

合法與違法露營區陸續公布名單。圖為沙馬基露營區。(圖由屏縣府提供)

合法與違法露營區陸續公布名單。圖為沙馬基露營區。(圖由屏縣府提供)

2018/01/18 06:00

〔記者蕭玗欣、鄭瑋奇/綜合報導〕違法露營場地遍布全台,全台逾一千七百個露營場地,超過九十%都不合法,交通部長賀陳旦昨直接表態,接下來會先挑選規模最大、違規情況最嚴重進行清查,預計今年三月底前,公布不合規定、但可以改善的名單;觀光局昨也表示,露營專區網站第二波將持續公布合法露營場地名單,同時揭露違法名單。

觀光局「露營專區」日前上線,首波公告八十五個公有、合法露營場地,原預計下一波要公布違法名單,但觀光局長周永暉日前卻推說要地方業者優先公布,再加上全台已知露營場地高達一千多個,但觀光局掌握數量卻不到五%,外界認為有包庇業者嫌疑。

交長︰違規但可改善者 3月公布

賀陳旦表示,觀光局在一個半月的時間,就清查並公布合法業者名單,已算是擔下重擔,未公布非法名單,或許是因業者或民意代表的壓力。賀陳旦強調,這個壓力不一定是負面,畢竟台灣長久以來沒有明確規範,突然要畫一條合法的線出來,的確很困難。

賀陳旦表示,公布合法名單後,可以讓消費者去選擇合法露營場地。對於許多有心經營的業者,不合規定但並非不合法的部分,政府也要思考主管機關是否有放寬的可能性,能夠如何輔導讓業者合法;涉及用地違法的業者,應盡量趁早結束合約、減少投資。

觀光局表示,民間自行公告的露營場地,有些是涉及露營場地土地申請使用、開發許可、有些是因為露營設施等安全要件,將協調地方政府積極查報,待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盤點資訊,列為後續公告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