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出一片天 沒畢業就獲聘工程師

家境清寒的王同清因小時候愛拆家電,養成喜歡動手做的興趣,現在的住處也堆滿工具,後來進入科技公司實習,還沒畢業就被升為正式員工。(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家境清寒的王同清因小時候愛拆家電,養成喜歡動手做的興趣,現在的住處也堆滿工具,後來進入科技公司實習,還沒畢業就被升為正式員工。(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2017/02/23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清寒生成功翻轉人生!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機電整合研究所學生王同清因家境清寒,成長過程中,無法像同年齡小孩一樣擁有自己的玩具,但他從小就喜歡拆解家裡的電器用品,就連大學打工的薪水都拿去買3D印表機材料自行組裝,用最低預算學習3D列印軟、硬體專業知識,最後如願進到知名企業雷寶科技實習,積極的工作態度,讓他還沒畢業就被升為正式員工。

從小就喜歡拆解家電

王同清從小就對齒輪轉動的原理相當好奇,經常拆卸家裡的電風扇、刮鬍刀、電視機等家電,高高興興拆解完才發現裝不回去,等媽媽回家發現後免不了挨罵,卻也因此種下日後愛動手做的因子。

上大學後,王同清為減輕家裡經濟負擔,利用課餘時間打工,得來的薪水扣除生活費外,一分一毫都不願意浪費,全用來購買機器設備,像是雷射雕刻機等研究、組裝,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

租屋處宛如小型工廠

王同清的「專題實務」指導老師楊文治說,王同清小小的租屋處儼然像個小型工廠,堆疊著許多工具、機器,住的地方還兼具實驗室功能,「專題製作作品交來時比其他同學精緻,連我看到都嚇一跳!」

王同清在導師陳志明鼓勵下,決定透過產學實習進入知名企業雷寶科技,負責寫程式、偵除程式錯誤,積極協助團隊的做事態度,讓公司滿足客戶端客製化需求,專業能力也受到主管稱許,目前已是能獨當一面的專案負責人。

雷寶科技研發經理謝醒陽表示,一般的軟體工程師多是處理主管交辦之事,王同清卻不只如此,常主動向同事伸出援手,工作態度受到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