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一人! 崑山科大吳宏偉獲IEEE MTT-S傑出年輕工程師獎

年僅37歲的吳宏偉以「物理性循環腫瘤細胞解決方案」,獲得2016 IEEE MTT-S年輕工程師獎的殊榮。(記者林孟婷攝)

年僅37歲的吳宏偉以「物理性循環腫瘤細胞解決方案」,獲得2016 IEEE MTT-S年輕工程師獎的殊榮。(記者林孟婷攝)

2016/06/22 17:1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37歲的崑山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系副教授吳宏偉,致力於微波工程、光電半導體與生物科技等跨領域研究,耗費多年所研發的「物理性循環腫瘤細胞解決方案」,讓他獲得2016 IEEE MTT-S年輕工程師獎(IEEE MTT-S Outstanding Young Engineer Award),為IEEE MTT-S有史以來第一位獲獎的台灣學者。

吳宏偉是台灣技職教育出身,求學期間心思並沒有放在課業上,「聯誼、唱歌、跳舞、搞樂團,該玩得幾乎全部都玩過了」,談起求學時期的多采多姿的生活,吳宏偉說,雖然自己玩得很開心,但卻讓父母親很擔心。

吳宏偉說,從二專、二技到碩士班皆是考上私立學校且成績實在不怎樣,而家族成員多為醫生、律師、或是從國外知名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家世相當顯赫顯赫。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讀碩士班時,有次深夜突然感觸,求學時期什麼都做過了,唯有課業沒有好好的做過」,從那時開始,吳宏偉專注在課業上,為克服英文,每個單字背六、七遍,強迫自己與國外友人聊天、寫信,英文能力大幅提升,同時專注心力在研究上,一天幾乎睡不到四個小時,「當時做實驗做出興趣,一點都不覺得累」。

後來,吳宏偉錄取成功大學微電子所博士班,花三年時間就拿到博士,進入崑山科大任教同時也擔任創新創業育成中心主任,他與團隊研發「物理性循環腫瘤細胞解決方案」,除了連續兩年榮獲國家新創獎,該技術更已核准通過一件美國專利與五件台灣發明專利,拿下多項國內外獎項並獲得投資資金進而成立新創公司,並聘用學生進入公司工作與研發。

吳宏偉並以「物理性循環腫瘤細胞解決方案」,獲得2016 IEEE MTT-S年輕工程師獎,為IEEE MTT-S有史以來第一位獲獎的台灣學者、同時也是第二位華人、第三位亞洲人奪得該獎項。

吳宏偉表示,所有的求學歷程皆在國內完成、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土博士」,但台灣的技職教育一點都不輸人,並鼓勵學生去作自己擅長的專業事情,遇到問題時要多問、多思考想辦法解決,同時具備知識輸出能力,也就是能夠有表達以及人際互動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