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費率、補充保費擬雙漲? 丁怡銘:11月整體評估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拋出將研議調漲健保費率,有媒體消息指,包含補充保費費率除與健保費率都將調升,估計健保費率將落在5%~5.5%左右。(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拋出將研議調漲健保費率,有媒體消息指,包含補充保費費率除與健保費率都將調升,估計健保費率將落在5%~5.5%左右。(資料照)

2020/07/19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拋出將研議調漲健保費率,有媒體消息指,包含補充保費費率除與健保費率都將調升,估計健保費率將落在5%~5.5%左右,2萬元以上才收取的門檻亦不排除下修至5000元,估計有300多萬人補充保費增加,其中股票族就占200多萬人。不過針對這項說法,行政院則強調目前還沒討論到費率調整,強調外界說法只是臆測。

據《中國時報》報導,健保明年安全準備金將低於1.5個月,費率調整勢在必行,衛福部近期也頻繁向政院報告各種費率方案。2016年時,健保費率及補充保費費率調降至4.69%及1.91%,導致健保1年短收200多億元,2017年更開始出現收支赤字,到今年5月底赤字已達244億元。

報導指出,依精算報告顯示,明年費率應調高到5.69%,不過本次預估也會提高藥品部分負擔上限,以及及檢驗重啟收取部分負擔等,因此預估健保費率可望落在5%~5.5%之間,至於補充保費費率亦將隨之調漲至2.04%~2.24%間,補充保費收取下限也將由現行達2萬元以上下修回原來的5000元。

衛福部社保司長商東福也指出,健保財務9月會談各部門總額支出,在總額談定後一個月後,將於10月底提出健保費率,並由健保會審議,目前費率尚未定案。

據《ETtoday》報導,針對費率調整問題,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日則強調,目前還沒有討論到費率的調整,要到11月的健保會才會做整體評估。強調目前各界對於保費調整的數字,都只是臆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