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發布瑞德西韋中國試驗失敗 吉立亞聲明:是提前終止

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路透)

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路透)

2020/04/24 16:5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際媒體報導,中國的試驗顯示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未改善患者病情,或降低血液中病原體的存在;台灣吉立亞醫藥針對這項新聞發布聲明,該資料沒有適當陳述該研究,且收案人數不足而提前終止,因此沒有足夠的數據得出具統計學意義的結論。

台灣吉立亞醫藥發布4項聲明:

第一,「本研究的研究者未提供結果公佈的許可。我們認為該資料沒有適當陳述該研究」。

第二,「由於該研究收案人數不足而提前終止,因此沒有足夠的數據得出具統計學意義的結論」。

第三,「研究結果尚無法有定論,儘管數據趨勢顯示瑞德西韋具有潛在的益處─尤其是在疾病早期接受瑞德西韋治療之患者」。

第四,「我們了解該研究相關數據已提交給相關的專業醫學期刊審查出版,將在不久的將來提供更多詳細訊息」。

台灣吉立亞醫藥也說,早於3月初已率先在盛行的地區包括台灣,進行兩項隨機分配、開放標示名為「SIMPLE」的第3期臨床試驗,以評估新冠肺炎患者透過靜脈注射瑞德西韋後,於5天和10天用藥療程的安全性和療效。預計本月內將發表該研究中收治重症患者數據,至於中度患者的研究數據將於5月底發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