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負壓隔離病房好恐怖?住過的說像「有管家的飯店」

威廉也貼出入住的負壓隔離病房。(翻攝微信威旅途)

威廉也貼出入住的負壓隔離病房。(翻攝微信威旅途)

2020/02/18 20:1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狀況使人緊張,尤其當疑似案例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檢測時,有些人可能憂心如人命交關;國家地理雜誌探險隊攝影師「威廉」日前感冒,住進衛福部彰化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檢疫,住院72小時、經2次診斷陰性才排除感染出院,重獲新生;他大讚,隔離病房內有網路、有咖啡喝,還有專人跑腿送餐,就像住在「有管家的飯店」,他也肯定台灣的防疫工作,呼籲國人相信台灣的醫療體系。

威廉在國家地理雜誌擔任探險隊攝影師,目前旅居中國珠海,經常隨團隊走遍世界各地記錄攝影,直到1月23日小年夜才返回彰化永靖過年,春節間他發現有發燒、咳嗽不止等症狀,1月27日到彰化醫院就診,結果當天就被送進負壓病房隔離,經過72小時才出院,他將這段「與世隔離」經驗寫在個人部落格「威旅途」,並接受同梯服役的網紅泰辣訪問,揭曉負壓隔離病房神祕面紗。

威廉貼文指出,因旅行疲累罹患感冒,回台後咳嗽症狀未癒,便到鄰近醫院看診、照X光片,才發現有肺浸潤現象,加上有中國旅遊史,因此到彰化醫院進一步檢測有否感染武漢肺炎,他抵達彰化醫院後,每個醫護人員已經穿好防護衣在等他,初步檢定將他列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疑似病例」,隨後將他推向8樓負壓隔離病房,後面還有清潔人員沿路消毒,彷彿置身「生化危機」現場。

威廉描述進入負壓隔離病房的通道,幾乎層層封鎖,病房約28平方米大(約8.5坪),房內有淋浴設備的洗手間,有電視和網路,而病房入口有2道門,不會同時開啟,三餐都由穿著隔離衣的護理師送餐,但只送到兩道門中間,再由他取餐,由於他不能外出,護理師常來問有否需要代購,或對面便利商店物品,因為他有喝咖啡習慣,所以常點拿鐵不加糖,對醫院貼心服務感到受寵若驚,但也對每次跑腿的保全大哥感到不好意思。

威廉說,住進病房後被採唾液、呼吸道分泌物及抽血,第一次被告知檢驗陰性,但還不能回家,隔離72小時第二次檢驗也是陰性,才收拾行李出院,他計算出院時繳了2450元費用,其中一大一部分是他的餐食費,這是台灣健保傲人之處,他不敢想像若是在美國,不知會是多少的一筆天文數字。

事後威廉接受youtuber「泰辣」(Tyla)訪問時表示,隔離病房內有無線網路,讓他得以在Netflix追劇,也能用筆電寫作業,總而言之,住在負壓隔離病房不恐怖,就像住在有管家的飯店。威廉也強調,在鄉下的醫院都可做到防疫滴水不漏,可見台灣醫療體系健全,而醫護人員為了防疫都非常辛苦,值得大家給他們掌聲。

泰辣(Tyla)Youtube影片「武漢肺炎|被隔離的72小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家地理雜誌探險隊攝影師威廉,因感冒住進負壓隔離病房,醫護全程穿防護衣戒備。(翻攝微信威旅途)

國家地理雜誌探險隊攝影師威廉,因感冒住進負壓隔離病房,醫護全程穿防護衣戒備。(翻攝微信威旅途)

進入負壓隔離病房有兩道門。(翻攝微信威旅途)

進入負壓隔離病房有兩道門。(翻攝微信威旅途)

威廉指出就是這張X光片,讓他第一次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翻攝微信威旅途)

威廉指出就是這張X光片,讓他第一次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翻攝微信威旅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