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7日表示,儘管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他仍認定中國是美國頭號勁敵。(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7日表示,儘管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他仍認定中國是美國頭號勁敵。(美聯社)

2020/01/19 06:33

自由時報

美卿:中國仍是美頭號勁敵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十七日表示,儘管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他仍認定中國是美國頭號勁敵與長期挑戰。而就在美中簽署協議前一天,美、日、歐盟共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加強約束政府補貼的議案。專家認為,這份形同聯合宣言的議案明顯針對中國,將為美中第二階段談判的補貼議題立下基礎。

詳見美卿:中國仍是美頭號勁敵

英傳染病權威推估:武漢肺炎 逾1700病例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昨公布新增四起病例,已有四十五人染病、兩人死亡。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醫學研究會中心透過人口和交通數據推估,武漢的實際病例恐逾一七○○人,遠比官方說法嚴重得多。

詳見英傳染病權威推估:武漢肺炎 逾1700病例

全癱青年賣彩券 媽媽當他的手

南投縣草屯鎮、南投市的夜市,常可看到有位年輕男孩蔡承恩坐在輪椅上賣刮刮樂彩券,他的媽媽汪依容是他的助手,幫他收錢、找錢、拿彩券,母子檔默契十足,吸引很多人目光。汪依容說,兒子十六歲時跌下樓梯全身癱瘓,她伴讀六年多,培養出默契,現在兒子自立自強賣彩券,她當然也要繼續支持、陪伴。

詳見全癱青年賣彩券 媽媽當他的手

聯合報

少子化…私大教授9萬薪砍4成 有的比中小學教師低

私立大專不敵少子化海嘯,除已有五所私校退場,更多私校教師面臨減薪困境,薪資一夕大幅縮水。教育部統計,嘉義市大同技術學院教授平均月薪從一○七學年約九萬五千元,銳減為一○八學年的五萬七千元;高雄市東方設計大學教授也從約九萬四千元掉到約五萬六千元,減薪近四萬元,待遇甚至比很多中小學教師還低。

詳見少子化…私大教授9萬薪砍4成 有的比中小學教師低

習訪緬聯合聲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部分

蔡英文總統連任後,北京升高對台灣國際生存空間的打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赴緬甸訪問,在官方公布的「中緬聯合聲明」中文版中,明確寫入「緬方認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這在近年北京與其他國家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尚屬首次,過去多以「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部分」表述。

詳見習訪緬聯合聲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部分

中國時報

在野大聯盟 藍白合作有譜

新國會將在農曆年後展開,席次皆未過半的在野黨存在微妙合縱連橫空間。初次挑戰就成為第三大黨的民眾黨拋出「在野大聯盟」訴求後,國民黨團立即遞出橄欖枝,總召曾銘宗鎖定拚民生經濟法案,透露若理念相同可和民眾黨連署提案,另立法院各委員會召委選舉也可聯手合作,31日將與新科立委召開作戰布局會議。

詳見在野大聯盟 藍白合作有譜

秋冬補助只到月底 觀光業憂關光

選舉結束,即將在1月底到期的「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交通部觀光局確定不再延長,但強調未來會改以其他方式提供補助,並多砸2億元進行海外行銷,拉攏國外旅客。不過國內旅遊業者卻憂心,選後政府遲交不出具體觀光政策,許多業者又不看好兩岸後勢,在政策白皮書無法解決業者現行困境下,中南部、花東賣旅館、賣民宿的撤退潮,這4年一直沒斷過,遲早賠光觀光業。

詳見秋冬補助只到月底 觀光業憂關光

武漢市醫護人員昨日把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患送到金銀潭醫院治療。(法新社)

武漢市醫護人員昨日把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患送到金銀潭醫院治療。(法新社)

24歲的蔡承恩在夜市賣刮刮樂彩券,媽媽是他的助手,幫收錢、找錢、拿彩券,默契十足。(記者陳鳳麗攝)

24歲的蔡承恩在夜市賣刮刮樂彩券,媽媽是他的助手,幫收錢、找錢、拿彩券,默契十足。(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