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昨在公視登場,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右起)、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砲火四射。(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昨在公視登場,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右起)、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砲火四射。(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9/12/30 06:44

自由時報

總統辯論會// 蔡:遇到中國 膝蓋要挺住

二○二○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昨在公視登場,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兩岸等議題猛烈交火,蔡英文說,她不是個很有趣的人,沒辦法隨時哽咽,更不會跪著走路製造娛樂效果,但她必須挺直腰桿,在國家被威脅時,捍衛尊嚴。韓國瑜則反擊蔡還在擠牙膏,把他擠到一國兩制的方向,他當然維護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但民進黨灌輸了一大堆毒素,要亡國了、要被統一了。

詳見總統辯論會// 蔡:遇到中國 膝蓋要挺住

國旅成金雞母 圓山飯店轉虧為盈

中國八月祭出史上最大限台令,考驗國內旅宿業者應變能力。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接受專訪坦言,今年九月起中國旅客自四十二%降到剩十六%,圓山面臨虧損二十四年來最嚴峻挑戰;但飯店啟動開源節流計畫,首度開放西側密道、推出探索圓山文化導覽之旅,帶動國旅熱潮、國人住宿成長逾三成而成新的金雞母;截至十一月,圓山本業淨利已逾九千萬元,今年度圓山本業將可首度轉虧為盈。

詳見國旅成金雞母 圓山飯店轉虧為盈

近3年醫糾訴訟// 刑事醫美最高、民事骨科最多

台大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黃慧夫十一年前為一少年動手術,少年術後自行轉院,後右腿因缺血性壞死而截肢保命,黃遭控業務過失致重傷罪,日前終於獲判無罪,在醫界掀起熱議。統計醫糾訴訟性質案件,近三年出現回升趨勢,法界人士彙整醫療刑事、民事訴訟,分別以醫美、骨科案件最多;醫界與醫改團體都呼籲加速通過醫療爭議相關法規以減紛爭。

詳見近3年醫糾訴訟// 刑事醫美最高、民事骨科最多

聯合報

韓批賣台集團 蔡喊中華民國 宋批藍打綠

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昨登場,國家主權議題成為攻防焦點。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痛批民進黨是台灣最大「賣台集團」,蔡英文總統用「四個欺騙」騙台獨、共產黨、香港人和台灣人。蔡總統四度喊出「中華民國萬歲」,強調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提醒韓心裡不要只想著「那個國家」,就是韓不敢講出名字的中國。宋楚瑜則批評國民黨買辦產業鏈。

詳見韓批賣台集團 蔡喊中華民國 宋批藍打綠

韓掃中台 七縣市長力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到台中參加選前大型造勢晚會,致詞時多次被「總統好」的歡呼聲打斷;他除了提出發展台灣的「六塊肌」政策,也批評民進黨忘記人民,他說到激動處脫下西裝、捲起襯衫袖子說:「恁爸真正生氣了!」

詳見韓掃中台 七縣市長力挺

中國時報

選前強行闖關 綠對選情沒信心!韓轟反滲透法 人民脖子綁炸彈

2020總統唯一一場辯論會29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再痛批民進黨強行闖關《反滲透法》,這是野蠻立法忽略程序正義,更神比喻「每個台灣人民脖子綁上一顆炸彈,遙控器在民進黨手上」。他認為,「國民黨做得爛,該下台!2020年,是民進黨該下台!」

詳見選前強行闖關 綠對選情沒信心!韓轟反滲透法 人民脖子綁炸彈

等一個人 風雨澆不熄鋼鐵粉熱情!30萬韓粉喊凍蒜 韓願為人民做牛做馬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9日在「國政領航.台灣富強─韓國瑜大台中勝選晚會」喊出推動全台「六塊肌計畫」,打造富強康樂的台灣,請選民給韓國瑜與張善政一個機會;韓國瑜看到全場逾30萬支持者,還熱情脫下西裝強調,他們願意為台灣民眾做牛做馬,絕對不會作威作福,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民做最聰明智慧的決定。

詳見等一個人 風雨澆不熄鋼鐵粉熱情!30萬韓粉喊凍蒜 韓願為人民做牛做馬

圓山大飯店近年積極轉型,圖為今年耶誕夜由工作人員扮演耶誕老公公送禮物。(圓山大飯店提供)

圓山大飯店近年積極轉型,圖為今年耶誕夜由工作人員扮演耶誕老公公送禮物。(圓山大飯店提供)

近5年醫療糾紛鑑定結果

近5年醫療糾紛鑑定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