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漾藝術博覽會登場 400件創作開啟世界之窗

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展現年輕藝術家不同的觀點與創作活力。(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展現年輕藝術家不同的觀點與創作活力。(記者黃佳琳攝)

2019/12/13 19:3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019高雄漾藝術博覽會」今起至15日在駁二登場,漾藝博以40歲以下、無畫廊經紀約的獨立個體藝術家為主角,總計展出超過400件作品,展現藝術家不同的觀點與創作活力,駁二更邀請了日本、荷蘭、美國、德國、中國等地的藝術從業人員,欣賞台灣年輕藝術家的作品,為漾藝博開啟世界之窗。

副市長葉匡時表示,高雄一直以來相當重視扶持年輕藝術家,每年的漾藝博,透過徵件與邀請,吸引藝術家們參與,讓年輕藝術家們自由揮灑,直接面對民眾,進入藝術交易的平台,我們也會透過經發局邀請一些企業前來參觀,希望能夠讓年輕藝術家獲得實質幫助。

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分為兩大展區,「藝術特展區」的策展主題為「藏海」,邀請12位藝術家共同展出,以海浪線條與色彩,帶出海洋浪漫風情 ;「藝術新銳區」以徵件方式選出的34位藝術家,共計46位藝術家超過400件作品,作品形式含括平面繪畫、雕塑、裝置、錄像及音樂。

本屆參展漾藝術家中,插畫家POCA曾在高雄求學及駁二駐村的經驗,海港成為她創作中重要的描繪對象,她善於將港口的機具與船隻擬人化,創造出溫暖人心的海洋景色;藝術家陳奕維,將進入西藏觀察到當地人與大地的關係、生死觀展現在一幅幅紀實作品,異地的文化讓人有著不同的反思與震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